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高盛保守看待 下修台燿目標價

2021/10/21 11:09

高盛認為中國限電影響會擴大,保守看待台燿,維持買入評等,不過下修目標價至145元。(圖片取自台燿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銅箔基板廠台燿(6274)日前公佈第三季營收,合併營收為56.7億元,季增4.13%,寫下歷史新高,不過在中國限電後股價下跌,高盛保守看待,下修目標價至145元,不過仍維持買入評等。

高盛表示,台燿在中國限電後股價回調,代表市場對於其潛在營利擔憂,高盛目前將台燿今年盈利預測下修21%,以反映較低的毛利率。

此外,考量到今年下半年化學材料成本壓力等,加上5G基礎設施內容升級慢於預期,高盛也下修了明年、後年毛利率2.3%、1.5%,並將盈利預期下修18%、15%。

高盛認為,CCL主要原料生產於中國,使限電政策可能導致原料供應吃緊,導致明年原料成本上升,進一步對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