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發威 宏達電早盤一度觸及漲停

2021/10/21 09:27

宏達電新產品-VIVE Flow,11月1日在台發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臉書、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擘紛紛宣示搶進市場下,元宇宙題材正夯。根據研調機構調查指出,受惠元宇宙等議題發酵,2022年AR、VR裝置出貨1202萬台,較今年951萬台,年增逾26%。市場法人則指出,受惠元宇宙商機,台廠相關概念股包括品牌的宏達電,以及台積電、光磊、凌陽、位速等等供應鏈可望受惠,不過,元宇宙真正落實,恐將在2024、2025年,發酵題材。

受惠元宇宙概念,宏達電近日走勢強勢,今日早盤在強攻漲停43.9元,再創波段新高。

集邦科技資深分析師曾伯楷指出,如果要很嚴格的定義元宇宙,預期10、20年後有可能實現,如果比較不這麼嚴謹、廣義的元宇宙,像是遊戲或是SNS,則可能5年內,但詳細實現時間點可能會取決於硬體(VR等)的發展跟軟硬整合程度。

TrendForce在「2022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指出,隨著元宇宙(Megaverse)等議題發酵,再次帶動AR、VR的熱度,再加上疫情促使數位轉型也拉升AR、VR在遠端互動應用的普及度,將促使更多廠商和產品跨入該領域,預估AR、VR裝置的合計出貨量將會在2022年達到1,202萬台。

TrendForce指出,在追求更為真實的第2個虛擬世界之下,除了AR/VR頭戴裝置本身硬體規格的發展外,亦會延伸至手部肢體的追蹤感測、控制器或穿戴裝置上的觸覺回饋、甚至是耳機上的聲學功能,而除了商業應用外,獨立VR裝置搭配更多相機模組在內的感測器設計,將會成為消費市場更常見的選擇,若再搭配更為成熟的5G網路環境,虛擬社群及多人互動等應用會是2022年廠商投入的關鍵。

另外,台灣大(3045)總經理林之晨曾表示,短期看不到5G爆發性成長的契機,需要有物聯網、元宇宙、AR、VR等生態系殺手級應用出現,才有爆發性成長,時間點約在2024到2026年之間。

宏達電新產品-VIVE Flow,11月1日在台發售,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 HTC結合手機與VR優勢,整合成新的應用,推出全新的產品概念-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VIVE Flow為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VR應用內容的沉浸式VR眼鏡,可以說是開啟「元宇宙」大門。 黃昭穎表示,VIVE Flow短小輕薄,降低VR(虛擬實境)產品障礙,且適用所有安卓手機下,除台灣市場首發外,已與歐美電信業者洽談中,預期第4季到明年第1季,各國都可陸續推出,銷售目標將超越過去VIVE系列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