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達電2008年開發出電動車動力系統 已是Tier 1供應商

2021/10/20 16:49

台達互聯生智園區打造創新節能的智慧移動新未來。(台達電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電源暨能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表示,在2008年就憑藉著電力電子的核心技術,成功開發包括電動車動力系統與關鍵零組件,目前已為全球主要汽車品牌Tier 1供應商。

車內的資訊、娛樂、空調、照明等許多系統也採用了台達的散熱方案及微型被動元件,車外的電動車充電技術,更整合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及能源管理,打造具備微電網概念的充電基礎設施,讓電力使用與調度更有效率,邁向永續發展的智慧城市。

國際能源署(IEA)指出,交通排放佔全球與能源相關碳排放量的23%,交通運具的電動化與效率提升,是將升溫控制在1.5度C的重要減碳作為。台達2018年即已宣布響應國際電動車倡議EV100,成為台灣第一家及全球第一家電動車能源基礎設施提供者的會員,今年3月也宣布全球廠辦將在2030年100%使用再生電力(RE100)及達成碳中和。

今(20)日「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2035 E-Mobility Taiwan)」中,以「互聯生智園區」為主題,透過應用情境方式展出創新節能的智慧移動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展區運用實際車體呈現台達電動車動力系統與車載電力管理系統、車用風扇與散熱管理、車用被動元件。同時,亦將全球出貨已超過百萬具的電動車充電設備產品,整合再生能源發電及儲能系統,打造具微電網概念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台達品牌長郭珊珊表示,很高興能在疫情趨緩之際,再次透過實體展覽與大家見面,今年在E-Mobility展覽,以最新落成的台達中壢五廠為藍本,打造智慧能源園區應用場景,將具備微電網概念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呈現給觀展者,也首次透過展覽展出台達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動力系統、風扇及散熱管理系統,希望透過E-Mobility展覽將台灣電動車產業推向國際,共同扮演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