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熟齡也能當網紅!重陽齊聚秀魅力

2021/10/20 16:08

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於10月16日舉辦一場「重陽敬老我來罩,熟齡網紅你來當」體驗活動。
(桃園市府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在是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網紅」的時代,做自己,也不再只是年輕人的訴求,即使是熟齡族,照樣可以揮灑個人魅力、成為社群媒體的焦點!

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於10月16日舉辦一場「重陽敬老我來罩,熟齡網紅你來當」體驗活動,由一群年紀55至75歲間的熟齡網紅,現場表演饒舌歌曲,並帶領參與民眾跳舞、健身,甚至教授時尚穿搭和IG自拍技巧等,展現出熟齡族也可以熱血追夢的第三人生新風貌,熟齡網紅蕭爸也表示:「很開心能透過這樣的機會,把自己所會的東西分享給一些跟自己同年或是比自己年長的哥哥姊姊們,跟他們一起共創人生的下半場。」。

這群熟齡網紅是由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培育輔導的社會企業團隊「第三人生科技有限公司」所培訓,團隊結合科技與網路社群的力量,鼓勵熟齡族群擁有精彩豐富的第三人生,今年八月團隊發起「人生下半場,我們的主場」計畫,於全台灣進行熟齡網紅海選,從70多位報名者中挑出12位參與培育計劃,報名者各個身懷絕技,有護理、戲劇、舞蹈、健身等專業背景,培育課程包括個人社群平台經營、運動健身、肢體表演及影片拍攝等,近期更將與潮牌UNDER PEACE合作,推出聯名款服飾,邀請這群熟齡學員擔綱模特,重新詮釋潮流的新態度。

「第三人生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致力服務熟齡族的邱雅達和陳冠佑所共同創立。邱雅達與父親相差54歲,陳冠佑則是從小由外公跟外婆帶大,二人很早就開始體會陪伴親人面對衰老、以及如何與衰老和平共處的重要性,受親人的影響而關注熟齡族的需求,透過創立社會企業,提供熟齡族重新參與社會與獲得成就感的機會,使身心更健康、生活更精彩、還可以延緩衰老。這次參與培育計畫的熟齡網紅梅貞KING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只要擁有活力、還有學習的動力,就能長久保持年輕的心。」

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除提供社會企業團隊創業課程、資源媒合及創業補助等外,更於今年於平鎮新富市場地下一樓設置平鎮館,由經營新創孵化器的炙星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招募進駐團隊,營造一處社企團隊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互動的交流空間,並藉由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更多人共同關注社會議題。不但如此,平鎮館也提供社會企業的創業者們,一個跨領域、跨組織的社群交流場域,以及協同解決社會議題的機會,用共創共好的精神帶動桃園永續發展與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