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瀚亞:Q4留意股市評價面偏高

2021/10/20 16:02

進入第四季,金融市場歷經「三溫暖」,預告未來投資難度提升。(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進入第四季,金融市場歷經「三溫暖」,預告未來投資難度提升,瀚亞投資認為,面對不確定性因素增加的環境,股票第四季股市雖還有表現空間,但須留意現階段股市評價面處於相對偏高,所以一旦市場出現雜音,可能迎來較大波動,金融市場震盪加劇下,應該提高風險意識,將風險分散和降低波動納入投資考量。

瀚亞投資指出,投資操作上,看好台灣及印度股市後續潛力,台灣受惠全球半導體需求強勁,加上第四季產業旺季,電子股不看淡;而印度政府則是祭出多項刺激政策、基礎建設計畫等,近期國際信評穆迪將印度評級展望從負面調高至穩定的正面消息,可望支撐印度股市長線上漲力道。

另一方面,隨全球經濟復甦反彈力道開始降溫,不確定性因素開始增加,金融市場震盪加劇。瀚亞投資表示,應該提高風險意識,將風險分散和降低波動納入投資考量,建議投資人可增持平衡型基金部位,例如投資等級債為核心資產的瀚亞多重收益優化組合基金,或彈性布局全球股債且聚焦金融股的M&G入息基金,都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債券市場方面,瀚亞投資提到,美國聯準會(Fed)一舉一動都牽動債券市場,雖然要密切關注,但毋須過度恐慌。且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企業體質轉佳,今年來高收益債券跟新興企業債違約率逐步下降。

瀚亞建議,有配息需求的投資人宜持續持有高息債券資產,可留意如瀚亞投資-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M&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等中長期績效亮眼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