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緩步復甦 花旗上修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至5.8%

2021/10/20 15:56

經濟緩步復甦,花旗上修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至5.8%。圖為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考量全球經濟逐步脫離疫情陰霾、美國聯準會將在年底啟動縮減購債計畫,花旗集團上修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020年-3.5%上修至2021年5.8%,2022年更將全球經濟成長率更從第3季預估的4.0%、上修至4.3%。

針對近來原物料價格飆漲,引發通膨升溫的疑慮,花旗集團預估通膨增溫但不失控,2021年全球通貨膨脹率為3.1%、2022年為2.8%,並預估美國聯準會於2022年下半年升息。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企業獲利持續朝正面發展,可望繼續支撐全球股市,2021年第4季的投資主軸仍為「股優於債」,看好健康護理、消費必需品和半導體等具有持續股息成長的產業。

展望第4季的投資機會,曾慶瑞表示,受惠於疫情獲得控制、生活回歸正常化,旅遊及飯店業等疫情復甦循環股具成長機會;此外,具有良好獲利能力、收益穩定及股息穩定增長的高品質資產,例如美國大型股,以及市場低估的醫療保健類股,都是適合以資產配置方式布局的標的。

債市佈局方面,隨著新興亞洲市場疫情趨緩,供應鏈斷鏈情況改善,新興市場債具相對吸引力;此外,在升息階段受到影響相對較少的美國高收益債券,也可依投資人風險屬性作適度配置。

貨幣投資方面,因景氣復甦原物料出口可望受惠,加上十大工業國(G10)啟動利率正常化政策,預期黃金漲幅減弱,花旗建議配置紐西蘭幣、加幣、英鎊及新加坡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