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中、美、印都將面臨缺貨問題

2021/10/20 15:05

耶誕節的腳步逼近,但美國等國家恐怕面臨玩具缺貨問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除了對人命健康造成威脅,其帶來的經濟影響也非常巨大,外媒指出,在後疫情時代,世界多個國家都面臨各式各樣物品的缺貨問題。

《BBC中文網》報導,以中國來說,專家預估受到影響的物品包括紙張、食品、紡織品、玩具到晶片,有可能在今年耶誕節出現供應短缺現象,而這一切的來源是電力危機,再追根溯源則是全球煤炭漲價,造成中國發電成本高漲,能源公司減少產量。

至於美國受影響的東西則是衛生紙、玩具、瓶裝水、新衣服和寵物食品,部分原因在於港口「塞船」,9月曾出現73艘船在洛杉磯港口外排隊的現象,此外疫情導致東南亞國家多間工廠關閉,也成了商品缺貨主因。

印度目前最受衝擊的產業是汽車業,當地最大汽車製造商Maruti Suzuki產量大幅下滑,因為晶片短缺,而晶片之所以短缺,則是肇因於日本和南韓因疫情而來的產量波動,加上煤炭價格上漲,印度的製造業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