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晶圓雙雄翻黑、指數平盤震盪 許博傑:攻萬七不能只靠電子

2021/10/20 11:50

台股今開高挑戰萬七,但指數接近萬七壓力區,在量能無法放大,盤中隨著晶圓雙雄翻黑,指數一度跟著翻黑,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收紅,台股今半導體、航運、鋼鐵等類股帶動,指數開高,,來到16973點,朝萬七挺進,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近2日在電子股良性輪動,化解指數危機,展開跌深反彈,不過,要越過萬七,不能只靠電子,需搭配航運、原物料股一起輪動,加上量能放大到3000億以上,若一直維持「電子獨強,是走不久的」。

台股今開高挑戰萬七,但指數接近萬七壓力區,在量能無法放大,盤中隨著晶圓雙雄翻黑,指數一度跟著翻黑,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

許博傑指分析,台股這2天走勢還不錯,在利空出盡,盤面也開始反應利多,在汽車電子、半導體良性輪動下,已有族群性輪漲現象,不僅化解16300點底部危機,此外,在美國財報公佈還不差,國際股也穩定上漲,不再下修,且新台幣也由貶轉升,在外資調節告一段落,指數也展開低深反彈。

不過,指數反彈到萬七壓力區,在量能不到3000億元,要越過萬七關卡不易,除非電子股能持續保持良性輪動,搭配航運、原物料股不再破底,加上助攻行列,那麼指數才有機會突破萬七。

雖然底部危機暫時化解下,但是量能還是不足下,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從「有量有人氣股」如ABF載板、半導體、車用電子等,挑選法人買、股價站上短均線,延著5日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