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偏袒中國醜聞 美副財長:IMF總裁應為誠信受損負責

2021/10/20 11:41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19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中表示,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操縱醜聞後,美國財政部將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負起責任,以維護國際組織誠信。

《路透》報導,美國副財長艾迪耶摩19日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財政部並不認為此時要求喬治艾娃下台是合適的時機,財政部也在多次會議中表明,需要做出改變,以確保吹哨人的權利獲得保障、機構的完整性得到保護,這是首要目標。艾迪耶摩指出,將要求喬治艾娃和國際金融機構的其他領導人對這些改變負責。

現任IMF總裁的喬治艾娃,2017年期間任職於世界銀行,日前爆出喬治艾娃當時曾向工作人員施壓,要求竄改數據,以調高中國在《2018經商環境報告》內的排名。IMF上週一(11日)發佈聲明指出,在查看所有提交的證據後,執委會重申對喬治艾娃領導及履行職責的能力充滿信心。

艾迪耶摩這番言論凸顯了拜登政府正持續對喬治艾娃施壓。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針對《經商環境報告》的調查行動仍在繼續,預計將發佈關於世銀工作人員潛在不當行為的第2份報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在IMF和世銀的年會上,呼籲這2大國際金融機構採取強力行動,以保障數據可信,並防止醜聞爆發後再傳不當行為。喬治艾娃上週受訪時則表示,IMF對於吹哨人有嚴格的控制和強力的內部保護,將與工作人員合作以加強機構的可信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