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電回應美光案:深信司法 不受不明企圖的雜音干擾

2021/10/20 09:09

回應美光案,聯電聲明,深信司法,不受不明企圖的雜音干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針對周刊媒體報導與美光在台灣訴訟案出現變數,指出全案可能在明年初會判決,屆時聯電恐會面臨美光在美國的鉅額民事求償。聯電今聲明回應,公司對審理中的案件依法不得發表評論,深信並尊重司法部門秉公處理,不受不明企圖的雜音干擾。

周刊報導,歷經3年的司法攻防,10月初,智慧財產法院開庭審理聯電涉竊美光營業祕密案,從美光跳槽到聯電的前理戎樂天、前品質工程部副理王永銘改口認罪,坦承竊取老東家美光的資料投靠聯電,希望合議庭從輕發落。王永銘一認罪,恐對全案產生重大影響,全案可能在明年初就會做出判決,屆時聯電恐怕會面臨美光在美國的鉅額民事求償。

周刊指出,2017年2月王永銘在調查局應訊時原已坦承犯行,但遭檢察官起訴後,在台中地院翻供,改口不認罪,還反控遭疲勞偵訊才供出戎樂天;去年6月一審宣判,台中地院認為王永銘罪證明確,但由於他供出在聯電的上司戎樂天與他共謀犯案,獲減輕其刑判他4年半,另名與王永銘一樣從美光跳槽至聯電的何建廷,一審遭判5年半;2人的上司戎樂天,一審遭重判6年半;聯電遭判罰金1億元。

周刊也提到,去年10月29日,聯電涉嫌竊取美光DRAM營業祕密,違反《聯邦營業秘密保護法》,遭美國司法部起訴,最後聯電達成認罪協議,美國司法部宣布,聯電同意付出6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罰款,並與美國政府合作,未來將提供相關資料,協助美方對中國晉華竊取美光DRAM案進行調查。這筆6千萬美元罰款,不包括美光在美國對聯電的鉅額民事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