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中銷售收入大減 愛立信重組中國業務

2021/10/19 21:30

愛立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爾赫·埃克霍爾姆 表示,將調整中國的銷售和營業組織規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在中國銷售額已連續2季下滑,公司計劃重組在中國的業務,原因是瑞典政府將華為和中興通訊排除在5G市場之外。

愛立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爾赫·埃克霍爾姆 (Borge Eckholm) 在公司業績報告中表示,由於在中國的銷售額下降,我們必須調整中國的銷售和營業組織規模,將從第4季開始。公司希望在短期內,盡可能地將成本結構調整到合適的規模。

與去年同期相比,愛立信在第3季來自中國的收入下降74%至1.3億克朗(新台幣41億)。在此之前,該公司第2季註銷價值3億克朗(新台幣9.6億)的中國庫存,在中國收入減少63%至15億克朗(新台幣48億)。

中國市場一直是愛立信第2大收入來源,但在第2季已下滑至第4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