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若撕壞 「3條件」破損仍能用

2021/10/19 22:00

經濟部表示,根據使用規定,當五倍券發生破損,只要符合3個條件之一,就還是可以用的五倍券:一、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二、破損,但片片能吻合;三、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陸續領到紙本五倍券後,近日傳出零星票券毀損災情,經濟部觀察到此現象,提醒民眾,按照使用規定,只要符合3種條件之一,破損的五倍券還是可以使用。

「拿到五倍券太興奮了嗎?」經濟部今(19)日在臉書PO文表示,真的有民眾拿到五倍券,因為太興奮,一個不小心開箱太大力,導致五倍券撕毀,讓民眾擔心五倍券秒變「三倍券」,影響使用權益。

經濟部表示,根據使用規定,當五倍券發生破損,只要符合3個條件之一,就還是可以用的五倍券:一、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二、破損,但片片能吻合;三、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若民眾無法判別是否符合,經濟部也說,可以打專線 1988 洽詢,另外,經濟部五倍券官網也有線上客服方便民眾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