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諾額外供應歐洲天然氣 普廷恐跳票

2021/10/19 19:24

Gazprom表示,在11月將沒有通過烏克蘭管道系統、或通過波蘭進入西歐管道的額外天然氣運輸能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已選擇不向歐洲輸送額外天然氣供應,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才表示準備提供歐洲額外天然氣,但週一備受期待的天然氣拍賣會上顯示,國有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在11月將沒有通過烏克蘭管道系統、或通過波蘭進入西歐管道的額外天然氣運輸能力。

此前不久,普丁曾建議俄羅斯可以在數百萬家庭面臨冬季能源費用飆升之際,還有能力向歐洲提供額外供應。

能源分析師表示,拍賣結果顯示俄羅斯並不急於增加對歐洲地區的供應,並進一步證明克里姆林宮正在尋求允許通過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啟動商業流量,這是一條有爭議的天然氣管道,旨在輸送俄羅斯天然氣經過波羅的海直接運往德國。

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由Gazprom與歐洲投資方提供資金,預計獲得德國試運行許可證號就能開始提供天然氣,但這個過程可能要等上數個月。

根據歐盟統計局數據,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去年提供了歐盟天然氣進口量的43%左右。然而,9月底以來,俄羅斯向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一直波動,加劇了市場焦慮和價格暴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