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 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11/14開跑

2021/10/19 16:13

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且疫苗覆蓋率提高,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將於11月14日開跑。(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且疫苗覆蓋率提高,各項運動賽事開始恢復舉辦,邁入第12年的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也將於11月14日開跑,民眾只要捐贈統一發票(含雲端發票)3張,即可免費報名參加4公里休閒組,另21公里半馬組及9公里挑戰組酌收報名費,各組完跑後可兌換精美完跑禮,另有抽獎及宣導活動,報名期間為10月19日至10月25日。

財政部今日舉辦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記者會,由財政部次長李慶華率領第一金、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台企銀等代表進行起跑儀式。李慶華表示,今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除原有的休閒組及挑戰組外,特別新增半馬組,分別自大佳河濱公園(休閒組)及凱達格蘭大道(半馬組及挑戰組)開跑。

台北國稅局說明,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各組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升級賽事防疫措施以維護跑者安全,跑者在報名後須提供健康證明(疫苗施打、隔離痊癒、快篩或PCR篩檢陰性3擇1)方可參賽及領取物資,工作人員在賽前也必須提供上述證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活動官網(https://www.2021mofrun.com.tw/ )報名及查詢。

台北國稅局指出,統一發票所創造的稅收是政府重要財源之一,而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過去11年共舉辦52場,吸引近59萬人參加、募集超過1千多萬張發票,全數捐助社福團體,合計發票中獎金額超過千萬元,款項全數挹助社福團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