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漲 勞退提撥金跟著上調 151.3萬人受惠

2021/10/19 16:11

勞動部預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修正草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將在明年元旦起調升,勞退提撥也將跟著動,預計將有151.3萬人受影響;勞動部已經預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修正草案,將在明年元旦起和修正後基本工資一起上路實施。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副司長陳惠蓉表示,配合基本工資調升,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作出修正,初估將有151萬3千多人受到影響,試算基本工資2萬4千元調漲為2萬5250元後,雇主每月將為新制勞退受僱勞工多提撥75元勞退金。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於本月8月拍板決議基本工資上調,基本工資月薪將從現行2萬4千元調升達2萬5250元;時薪則由160元調高到168元,調幅為5.21%。修正後的基本工資將從明年元旦起實施,勞保費用上調外,雇主在勞退月提撥金負擔也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