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身價為股神兩倍!馬斯克笑稱:或許巴菲特該投資特斯拉

2021/10/19 11:51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成為全球首富,他也開玩笑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在應該購買特斯拉股份。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近期在推特上回應1則推文,強調他目前的身價超過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總和,馬斯克寫到:「也許巴菲特應該投資特斯拉,哈哈哈。」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目前身價約為2430億美元,為巴菲特身價1030億美元的兩倍多。

報導稱,馬斯克可能並不指望巴菲特成為特斯拉股東,因為巴菲特向來鎖定便宜的股票並堅持自身所關注的領域。但自2020年初以來,特斯拉市值已成長近10倍。

據報導,馬斯克過去曾引用巴菲特的名言,但也承認自己不是股神的鐵粉,他認為波克夏的資金分配策略「有些無聊」,並質疑巴菲特「和藹爺爺」的形象。

巴菲特此前則稱讚馬斯克是「了不起的傢伙」,但認為他還有更多「改善空間」,且應該在推文內容上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