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英經貿對話」今線上召開 盼強化雙邊貿易關係

2021/10/18 16:46

茉丹特(Penny Mordaunt)於9月16日獲任命為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副部長。今天下午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共同主持第24屆「台英經貿對話」(UK-Taiwan Trade Talks)線上會議。(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新任國貿部貿易政策副部長茉丹特(Penny Mordaunt)今天下午將與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共同主持第24屆「台英經貿對話」(UK-Taiwan Trade Talks)線上會議。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這是茉丹特自9月16日上任以來首次參與印太地區的國際活動。

台灣和英國每年召開經貿對話會議,但去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召開視訊會議,今年則是此會議第2年以線上視訊會議形式舉辦。去年此會議也是由時任國貿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和陳正祺共同主持。

英國在台辦事處說明,這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期望就再生能源、科技與教育等決定未來的重要產業,強化台英雙邊在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並期望在農業、能源、金融服務、製藥及威士忌等產業之市場准入議題上有進一步的進展。

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夥伴,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2020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達61億英鎊。

茉丹特今年9月16日獲任命為英國國貿易貿易政策副部長,此前,她曾任英國國防大臣、女性與平權副部長及國際發展大臣等職務。英國政府的內閣大臣(Secretary of State)相當於他國部長級官員,國務大臣(Minister of State)則相當於他國副部長級/次長級官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