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中城大火46死 5名罹難者未加保任何社會保險

2021/10/18 16:33

勞保局統計資料顯示,城中城大樓火災46名罹難者中,有5人未加保勞保、農保或國保等社會保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大樓「城中城」火災造成重大傷亡,釀46人死、41人傷。勞保局今(18)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指出,46名罹難者中,勞保、國保被保險人或已領取給付者計有40人,另有5人未加保勞保、農保或國保,1名罹難者身分尚待確認。

高雄市鹽埕區大樓「城中城」於本月14日發生火災,為近30年來台灣第2嚴重單一建築火災。勞保局長鄧明斌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46名罹難者中,勞保、國保被保險人或已領取給付者計有40人,另有5人未加保勞保、農保或國保,1名罹難者身分尚待確認。

勞保局統計資料顯示,勞保被保險人和已領勞保1次老年給付、正在領勞保老年年金者計有16人;國保被保險人和已領國保老年年金者共有24人。根據勞保相關規定,勞保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死亡,支出殯葬費者可請領喪葬津貼;其符合資格條件的家屬可請領遺屬年金或遺屬津貼。

已領勞保1次老年給付罹難者的家屬,其家屬本身若是勞保被保險人且於保險有效期間,符合資格條件者可請領家屬死亡給付。正在領勞保老年年金的罹難者的家屬,符合資格條件者可請領差額金或是遺屬年金,家屬若是被保險人且於保險有效期間,也可請領家屬死亡給付。

符合國保被保險人資格的罹難者,其殯葬費可由支出該筆費用者請領喪葬給付支應;參與國保期間死亡或是請領國保老年年金期間死亡,其符合資格條件的家屬可請領遺屬年金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