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國泰期:台股短線偏多操作

2021/10/18 15:54

台股週一大盤呈現價跌量縮,短線仍可以偏多操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泰期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7%,雖然低於預期的0.8%;但受煤炭及高耗能產業的產品價格上漲影響,9月PPI年增10.7%,創1996年以來新高。由於煤炭及高耗能產業的產品價格持續上漲影響,工業產品的價格漲幅繼續擴大;同時美國勞工部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8.6%,增幅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美、中PPI同步攀高,顯示全球供應鏈受阻與勞力短缺持續推高生產成本。全球今年以來通膨持續升溫,主要反映食物與能源價格攀升,隨著經濟逐漸脫離疫情陰霾,物價持續攀高議題對於股市將產生不確定性。

從量價角度來看,週一大盤呈現價跌量縮,且指數回檔幅度仍未將上週五長紅K棒給吞食大半(約回補四分之一),加上目前5日線、10日線仍維持翻揚向上,加上就日線技術指標來看,日KD指標持續維持黃金交叉,KD開口也未隨著指數回檔收斂,仍維持持續擴大的走勢,RSI指標也維持在50之上多方區,短多反彈的趨勢仍未遭破壞,預期大盤短線若能維持在5日均線之上,且週五長紅K棒未被回補一半,指數整理後仍有機會挑戰月線,短線仍可以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