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力到期債券恐難支付 中國地產業昏天暗地

2021/10/18 13:57

新力到期的2.5億美元離岸債券恐無法支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越來越多中國地產開發商面臨違約威脅,包括恆大命運存在不確定性,中國房地產業重創沒有減弱跡象。

CNBC記者與新力控股取得聯繫,指出該公司今(18日)到期的2.5億美元(新台幣69億)的離岸債券恐無法支付,截至中午為止,目前仍沒有任何消息。

上週五,中國地產集團由於未能在15日到期日前獲得資金,該公司2.26億美元(新台幣63億)的票據已宣告違約。花樣年控股在10月初未能支付價值2.06億美元(新台幣57億)的債券。

恆大本週如果無法支付以美元計價的離岸債券利息,經過30天的寬限期,將正式處於違約狀態,恆大針對過去幾週到期的其他4種債券的票息支付都保持沉默。

上週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已在境外發行離岸債券的房地產企業應積極履行償債義務。昨日,央行行長發表補充評論表示,當局將努力防止恆大的問題蔓延到其他房地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