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月線難攻 王榮旭:電子優於傳產 小型優於大型股

2021/10/18 11:16

台股開高一度來到16862點,不過,在航運股跳水,台積電翻黑,指數拉回到平盤上下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續彈,台股今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鴻海等電子股領漲下,指數開高,一度來到16862點,收復月線,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指數攻上月線,預估量能卻不到3000億下,在投資人追價意願低,雖然年線16100點有撐,但16800點月線有壓,短線指數將在年線與月線區間震盪。

台股今在半導體領軍下,開高收復月線,不過,隨著台積電股價翻黑,加上航運股受到運價走跌,航運指數開低走低,跌逾6.4%,拖累大盤指數跟著翻黑。

王榮旭指出,台股今在攻上16800點月線之上,卻呈現量能萎縮,顯示投資人追價意願不高,在量能無法放大到3000億以上,指數沒有太大發揮空間,難突破月線。

他進一步指出,在美股已連漲多日,若台股無法放量,攻上月線,則指數將在年線16100點至月線之間區間震盪。

短線台股在個股表現下,電子優於傳產,而小型股又優於大型股,如比特幣、太陽能概念股,在題材支撐下,相對較有表現,至於航運股受到運價走跌拖累,不管是貨櫃或散裝股表現都不佳下,建議短線先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