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價格飆 美國暖氣費恐增5成 面臨12年來最貴冬天

2021/10/17 17:24

能源價格狂飆,美國家庭今年冬天暖氣費上揚。(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價格持續走揚,美國家庭暖氣帳單跟著飆升。美國聯邦政府稱,相較於去年冬天,許多家庭恐面臨高額的暖氣費,上漲幅度恐達54%,面臨12年來最昂貴的冬天。

綜合外電報導,花旗集團本周將第4季度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測上調至每桶 85 美元,並表示原油可能會在近期觸及 90美元。美國銀行則警告,今年寒冷的冬季可能會使石油需求每天增加 50 萬桶,從而將原油價格推高至每桶100美元。

隨著能源價格不斷走揚,本周美國的汽油價格跟著上漲,平均每加侖3.27美元,為7年以來最高價,天然氣價格也漲到2008年以來新高紀錄。

美國家庭明顯承受壓力,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4%,寫下2008年來新高,過去1年能源價格上漲將近25%,其中,汽油價格飆升42%,公用天然氣服務價格上揚21%。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示警,因能源價格飆升,美國家庭今年冬季暖氣帳單也將大幅上揚,預計今冬的民用取暖費用將增加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