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魷魚遊戲低成本製作 打開美國以外影集新亮點

2021/10/17 15:21

魷魚遊戲影集獲得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成功。圖為俄羅斯影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串流媒體大戰中,一家公司的成功就是另一家公司的失敗,但Netflix的《魷魚遊戲》是個例外,各大製片商將複製魷魚遊戲的成功經驗。

Netflix憑藉魷魚遊戲獲得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成功,這部血腥的反烏托邦韓國影集席捲全球,已有超過1.11億觀眾至少看過該影集兩分鐘以上的節目。

Netflix的競爭對手也正在為魷魚游戲的成功歡呼,因為該影集打開了非美國製作的大門,美國觀眾通常將外語電影視為小眾,在魷魚游戲之前,很少有非英語電視連續劇成為主流收視的一部分。

如果外語電視成為美國家庭日常收視的一部分,媒體公司就可以節省大量資金。亞馬遜、蘋果、迪士尼、華納、環球等影業就可在全球尋找能夠吸引觀眾注意力的新電視劇。

好萊塢電影公司通過僱用當地人才而不是好萊塢明星來拍片,既可享有當地稅收抵免和退稅,還可吸引旅遊業的興趣,以及迴避嚴格美國工會規定,從而節省數百萬美元。Romano Law的娛樂律師兼管理合夥人Domenic Romano表示,匈牙利、奧地利和馬爾他等東歐國家以及加拿大長期以來一直為好萊塢提供大量稅收抵免和激勵措施。

彭博報導,製作魷魚游戲的總成本僅2140萬美元(新台幣5.9億元)。一位娛樂業高級主管告訴CNBC,根據美國演員和工會規定,禁止演員與工作人員在長時間工作下,在美國製作像魷魚遊戲這樣的的成本可能會高出5到10倍。

投資本地國際製作還可以節省好萊塢電影公司投資昂貴的知識財產權,Disney+的漫威劇集WandaVision或The Falcon,每集成本2500萬美元(新台幣6.98億),超過9集的魷魚游戲製作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