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起蘋果版「#Me Too」 員工控遭公司報復性開除

2021/10/16 13:27

蘋果員工指控因發起平權運動遭公司報復性開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發起的「#Me Too」運動引起全球對性騷擾事件進一步重視,如今有蘋果員工指控,她因領導其他員工分享自身遭遇騷擾、差別待遇的運動,被公司報復性開除。

《路透》報導,蘋果計畫經理帕里許(Janneke Parrish)指出,蘋果當地時間週四告知已終止她的職務,原因是她在接受疑似洩露公司大會內容給媒體的調查之際,刪除了公司設備內的資訊與內容。

帕里許除了否認洩密外,強調在把裝置交給蘋果調查前,刪除的是含有她個人財務細節及其它個人資訊的App,認為被開除的原因是她在工作場所發起平權運動,「這顯然是一種對我聲張關於發生在雇員身上的不當行徑、薪資平等及工作場所狀況行為的報復。」

蘋果現任及前任員工近期開始在社群媒體詳述他們所遭遇的騷擾及差別待遇,每週由帕里許和部分同事將故事整理後刊出,並標籤「#AppleToo」。帕里許表示,她非常小心且重視公司規範,從未分享機密資訊,並在接受調查後持續發布#AppleToo文章。對此,蘋果週五僅回應沒有討論特定員工事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