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利挺中加入CPTPP 日外相打臉:先管好自己吧

2021/10/15 15:47

智利挺中國加入CPTPP,遭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狠打臉。(路透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外傳智利表態支持中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以一句「智利還沒完成國內批准程序,還不算正式入會,與其管到別人的事,不如先完成自己的入會手續」輕鬆打臉。

日媒報導,中國外長王毅13日與智利外長阿拉曼德(Andres Allamand)通話,會後中國外交部公布阿拉曼德在會談中表示「堅定支持中國加入CPTPP」。

茂木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茂木表示,智利加盟的國內手續進展非常緩慢,至今還沒完成國內批准程序,他希望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Pinera)早日完成手續,與其管到別人的事,不如先完成自己的入會手續。茂木在談話中也以表情顯示他的不快感。

CPTPP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11個簽署國中,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及越南已完成國內批准手續,汶萊、馬來西亞、智利則尚未完成國內批准手續。

日本參議員、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今天也在推特貼文表示,智利尚未批准CPTPP,目前不能參與新增成員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