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融資減肥+技術指標偏正向 有利台股下週續彈

2021/10/15 14:59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

在台積電法說釋出正面訊息之下,帶領相關美國半導體指數,大漲3%帶動,台股今天指數呈現跳空躍過5日均線的方式,出現往上上漲的走勢,在整個盤勢上來看的話,出現1個比較明顯的跌深反彈,我們觀察到整個技術指標來看,今天的反彈,也把KD指標從低檔做1個黃金交叉,加上5日均線因為今天的反彈,也有出現走平、翻揚的動作,所以在短期均線和技術指標來看的話,都有機會偏向正向,這也是有利於指數下週出現持續反彈的走勢。

不過在反彈的過程中,我們還是要觀察,後續的量能是不是有機會放大,量能在下週有機會持續放大的話,大盤反彈的力道是會比較久的。

我們觀察到近期來講,法人的態度,包含到政府基金和投信,都維持持續加碼的動作,但禮拜一到禮拜四外資是呈現減碼的動作,今天來看,外資動向出現偏多,現在來看,法人態度偏向正面。

這一波的融資,隨著指數在低檔做修正狀況之下,也是明顯減肥,法人偏多散戶退場,最近的指數也從高檔回落,亞幣最近也反彈到月線之上,資金動能也是比較夠的狀況,籌碼面和資金面有利指數下週做反彈。

反彈過程中,下週可以觀察幾個重點,包括即將公布的外銷訂單數據,去年9月外銷訂單基期相對偏低,下週即將公布的數據,應該可以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另外,美國財報週下週持續做公布,包含特斯拉、AT&T的財報,是不是能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本週美國以金融股財報率先登場,觀察到金融股應該都能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預期下週特斯拉應該也會表現不錯。那美國股市如果繼續表現不錯的話,也有利於指數下週持續上漲。

近期也觀察到,下週有要發表的鴻海、將在10/18發表相關的科技日,而蘋果下週電腦的發表,也是市場上很關注的重點。

預期來看,蘋果概念股,以及鴻海電動車相關族群,應該也能受惠於整體狀況不錯的激勵,相關族群有機會繳出股價不錯的成績單。

消息面來看,最近研調機構有下修,譬如說Q4在PC的展望、明年DRAM的需求,目前來看,電子股應該還是好壞參半的狀況,如果有被下修的族群,短線有反彈的話,也可以做減碼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