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基地從中國變印度 謝金河列出未來4大變化

2021/10/15 14:2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從全球股市消長來看,未來的世界似乎有新的變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美股上漲,今天台股也是大紅,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上午在臉書撰文「資本市場預告下一個大棋局」,指出從全球股市消長來看,未來的世界似乎有新的變化。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新的變化第一是中國讓出生產基地的角色,東協和印度可能承接,其中印度股市創下61385歷史高點,東協國家則以越南最強,印尼和泰國也跟上,至於菲律賓表現較弱,謝金河推測與大選將至以及菲國總統杜特蒂親中有關。

第二個變化是香港成了全球最慘市場,而且頹勢不容易扭轉,謝金河分析,中國過去一年的控管機制打擊在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也讓回港上市的企業受到傷害,中國緊閉門戶讓國內股市偏安,但力道也減弱許多。

第三是日本有崛起之勢,南韓則出現頹勢,其中南韓面臨大選衝擊不小,另外美國對半導體業調查原來不是台積電,而是針對三星和海力士,顯示出南韓半導體業跟中國「藕斷絲連」的關係可能觸犯大忌。

最後,台灣今年第三季業績表現會非常亮眼,淨利將超過一兆元,頂著前三季大賺三兆元的好成績,台股這次利空愈大的,未來可能會有較大的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