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不住嚴密審查 微軟LinkedIn退出中國

2021/10/15 14:11

微軟宣布將關閉LinkedIn在中國的社群網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宣布將關閉LinkedIn在中國的社群網站服務,理由是「因運營面臨更大環境挑戰性,以及嚴格監管下需配合的規則要求更高」。

微軟表示,未來將提供新的應用程式,專門針對中國提供徵才訊息,但新應用軟體將不提供分享發文和評論等社交網站的功能。LinkedIn是一個集結職場中各行各業人士的商務社群網站。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自2012 年上任以來,一再打擊網絡上的言論,網站多年來受到政府嚴密控制,Twitter和Facebook在中國已被禁,而Google則在十多年前退出。中國網站在防火牆的過濾系統下運行,受到當局嚴格審查。

2014年,LinkedIn通過在地化服務在中國市場擴張,為其他主要的外國公司提供了一個試探性的模式,這些公司希望利用中國龐大且利潤豐厚的市場優勢擴展業務,但受到嚴格審查。

為了在中國開展業務,LinkedIn同意根據中國法律審查其數百萬中國用戶發文資料,而其他美國公司往往不願意或無法做到這一點。即使如此,LinkedIn還是表達強烈支持言論自由,但7年過去了,很明顯這個訴求沒有奏效。

雖然LinkedIn的業務持續增長,中國的貢獻微乎其微,去年,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表示,在中國的收入不到其總收入的2%。目前尚不清楚LinkedIn數百萬中國用戶會發生什麼事,過去,當外國網路公司停止提供在地審查服務時,他們的網站很快就被政府封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