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我國財產信託大增22倍 蕭翠玲以迪士尼名言勉勵

2021/10/14 20:51

信託公會今天舉行第7屆第1次臨時會員大會,會中補選第7屆缺額監事2名。(圖為信託公會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信託公會今天舉行第7屆第1次臨時會員大會,會中補選第7屆缺額監事2名。金管會蕭副主委蕭翠玲應邀致詞,她表示,以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名言「唯有團隊才能使夢想成真」,鼓勵信託公會及業者未來的20年仍持續行穩致遠,實現信託2.0的願景,共同開創信託服務更美好的未來。

信託公會今天補選出2位監事缺額,分別為土地銀行副總經理游麗玲及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陳紹晃當選。

蕭翠玲表示,感謝信託公會成立20年來積極配合政策,推動信託業務的蓬勃發展,扮演政府與業者間的溝通橋樑,協助宣導信託觀念、建置相關法制及保障委託人與受益人權益,推動信託業務的蓬勃發展。如今信託財產規模大幅成長已超過22倍,信託已成為國人重要財產管理制度。

她強調,單純的「理財」服務並不能完全滿足客戶在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的服務需求,為更善用信託機制,提升服務功能滿足客戶需求,以因應我國高齡及少子化的衝擊,金管會去(109)年9月1日發布信託2.0「全方位信託」計畫,期許業者積極投入資源調整組織並培育專業人才,發展為客戶量身訂作的全方位信託業務。

信託公會理事長雷仲達也表示,信託公會為培育專業人才推動的「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證照制度,今年開辦的第一屆就有將近1200人完訓,由於課程內容包含了高齡者心理、行為及醫學養護等基本知識、以及安養信託等各種長者所需的信託商品介紹,將可透過跨領域專業的延伸,開創全方位高品質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