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倍券如及時雨 家電業者:上路1周就有感

2021/10/14 20:11

5倍券上路一星期,業者坦言已有感,第四季業績可望進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5倍券自8日開始啟用,本土家電大廠聲寶(1604)、禾聯碩(5283)、東元(1504)均指出,受到5倍券加持,第1周就有感受到效益;業者也說,10月底將舉辦家電大展,估計第4季業績可望進補,力拼全年繳出和去年相當成績。

5倍券才啟用一星期,家電業已有明顯感受振興效益,聲寶表示,因國內疫情趨緩,民眾已能出門逛街,在3C通路銷售熱度相當明顯,除天氣因素冷氣的買氣較淡之外,其餘各類家電銷售都不錯,預期10月業績就會反映。

禾聯碩表示,對5倍券效益樂觀其成,期待第4季能拚多少是多少,目前觀察到,冷氣、小家電業績都不錯,以一家4口來看,五倍券就能湊到2萬元,有助金額較小的小家電熱銷。

東元也說,5倍券有效刺激銷售,尤其洗衣機、冰箱、電視產品,因單價好入手,又逢第4季旺季,目前各通路呈現熱銷搶購。東元也補充,包括冷氣、冰箱、洗衣機、4kGoogle Tv都有響應五倍券活動,指定機種加碼贈品,配合貨物稅減免補貼,回饋最多可達4390元。

此外,今年台北國際數位影音家電展將在10月29日到11月1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國內外家電大廠都有參與,東元表示,家電展將響應政府五倍券,同步搭配此加碼贈活動再加上家電實體展覽活動、有助銷售。

整體來看,今年家電業者自5月受疫情干擾,主要通路之一的大賣場人流驟減,加上無法到府安裝空調等,業績大受衝擊,第三季起因庫存去化,成本壓力浮現,所幸5倍券即時上路,讓家電業者業績進補,第4季可望優於去年,但上半年影響不小,整年表現應只能與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