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注意!金管會緊盯投資詐騙 今年第3季已接獲120件檢舉案

2021/10/14 18:43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至九月底,接獲檢舉案件共216件,其中第3季高達120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非法業者透過電話、發送簡訊、LINE通訊軟體或臉書社群軟體等,進行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至九月底,接獲檢舉案件共216件,其中,第3季達120件,大幅超過今年前2季(上半年)的96件。

對此,金管會除了多次公開呼籲示警,也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建立「即時聯繫窗口」,以利深化合作。金管會及所轄公會、業者及周邊單位將持續強化投資詐騙等違法案件之情資蒐集,以協助警政署或司法單位辦理相關案件。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第三季金管會共接獲120件檢舉案,其中,疫情期間,民眾多待在家,讓涉及違法推薦飆股的檢舉案件大增。

這類投資「假投資、真詐騙」早在數年前就出現,由於去年以來台股大漲熱絡,引起國人投資獲利意願,使得投資詐騙越來越猖獗,詐騙手法越來越多樣化;歹徒甚至冒充知名財經專家或學者,試圖進行誘騙投資。

金管會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表示,接獲檢舉案件,只要事證明確、就會直接移送給檢調機構;如果檢舉事證尚不明確,就交給刑事警察局進行蒐證。

金管會呼籲,投資人從事投資理財前務必提高警覺,審慎判斷投資訊息,且可至金管會證券期貨局網頁之「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查詢金管會核准之合法證券商、期貨業、投信投顧業名單,以確保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