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攜手遠傳、VMware建虎躍雲數據中心 管理全球24國、137個廠區

2021/10/14 17:28

鴻海啟動虎躍雲數據中心建置,加速F2.0數位轉型,啟動會議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VMware台灣總經理陳學智共同合影(由左至右)。(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攜手遠傳、VMware共同宣布啟動「虎躍雲數據中心建置專案」,三方將攜手在鴻海土城總部的虎躍廠建立數據主中心,同時在鴻海內湖大樓設置邊緣雲端,透過建置高效能、高穩定的數據中心,實現資源集中控管、彈性調整與雲端快速部署的優勢。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與VMware台灣區總經理陳學智出席宣誓合作。未來鴻海將以虎躍雲數據中心為核心,串連集團全球佈局,透過資訊流的IT升級轉型,加速集團F2.0數位轉型的腳步。

「虎躍雲數據中心建置專案」將由遠傳電信團隊提供雲數據中心及數位轉型的經驗,協助鴻海建立雲數據中心及運維架構。同時VMware專家顧問團隊協助規劃鴻海Logical Cloud 全球頂層設計框架,引進軟體定義數據中心(SDDC)方案。遠傳與VMware團隊將和鴻海新世代雲資源管理及運維單位,逐步在不同地域、廠區建置Edge Computing,建立鴻海全球雲平台服務體系。鴻海也將藉此專案淘汰老舊設備,整合並提升資源有效使用率,達到節能減碳等多重效益。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集團F2.0數位轉型階段的核心就是軟體驅動的鴻海,在數位體驗、智能決策、運營效益三個領域, 藉由新技術的投入,提升和轉變鴻海的數位能力,進而變為數位的鴻海。因應F2.0的技術發展佈局,我們開啟了『虎躍雲數據中心建置專案』,這是集團數位轉型大幅躍升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對於集團各事業發展、資源的管理調度,將有更高的視野與彈性度。透過集團雲數據中心的建置,滿足各事業體發展過程中的各項數位需求,也能充分優化整合集團資源。相信有了遠傳札實的在地雲經驗和VMware原廠的支持,此次合作對鴻海的數位轉型可謂如虎添翼。」

鴻海身為全球電子製造業的龍頭,全球有137個廠區,版圖橫跨24個國家地區,季節高峰120萬名員工。自宣布推動F2.0數位轉型以來,持續不斷精進集團運營及製造領域,以期為全球製造業提供數位化典範,將自身轉型經驗推廣到整個供應鏈生態圈。2021年9月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公佈了最新一批燈塔工廠名單。鴻海鄭州廠區及武漢廠區雙雙入選,這也是集團繼深圳、成都廠區之後,再次有新廠區上榜;近日台灣首屆「數位轉型鼎革獎」中,集團以「系統級全覆蓋無憂智能燈塔工廠」,獲智慧製造轉型獎首獎,即代表鴻海在製造生產領域推動F2.0數位轉型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