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宣布日本建廠案 《NHK》:提升國內製造力

2021/10/14 16:49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14)日宣布日本投資建廠案,表示將在日本投資興建特殊製程晶圓廠。(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14)日宣布日本投資建廠案,表示將在日本投資興建特殊製程晶圓廠,並可獲得日本政府的支援及補助。對此,日媒指出,這將讓日本於全球供不應求的半導體製造能力增加。

台積電今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宣布日本投資建廠案,他指出,台積電將在日本投資興建特殊製程晶圓廠,提供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產能,將可獲日本政府的支援及補助,還有日本客戶支持,預估該廠將在2022年開始興建,2024年開始進入量產。

根據《NHK》報導 ,台積電將從明年開始興建,計畫2024開始運營。報導指,預計未來電動汽車、機器人等各領域對半導體的需求都將增長,但全球目前短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開始擴廠,很可能讓日本的製造能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