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Q4財報月底出爐!iPhone 13供應鏈成焦點

2021/10/14 17:28

受晶片短缺衝擊,傳蘋果iPhone 13將減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將於美國時間28日下午(台灣29日凌晨)公布今年第4季財報,預計iPhone 13新機銷售、缺料與交期延長等問題將會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週三(13日)傳出蘋果iPhone 13系列可能因晶片短缺減產1000萬支,震驚供應鏈,不過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可望於明年初緩解。

中國天風證券研究表示,由於蘋果是重要客戶,產能可以獲得優先保證,且美系外資法人日前分析,iPhone 13的零組件中國廠能使用的電量高於其他高耗能燃料廠,因此限電對iPhone供應鏈影響不大,不過天風證券仍認為,iPhone 13交貨週期可能會持續延長。

另外,外媒透露,蘋果已將中國京東方列入iPhone顯示器的供應商名單,目前已進入最終測試,最快這個月結果出爐,可能會對三星、LG等面板供應商造成壓力,尤其以長期位居iPhone面板供應主導地位的三星受到的衝擊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