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供不應求持續 逾一季的出貨量還沒被滿足

2021/10/14 15:1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造成電腦嚴重供不應求,造就NB產業大成長,近來市場對於明年NB成長趨緩的雜音不斷,但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掛保證,決定未來生意好壞不是需求,而是供給,問題還是出在供給,目前尚有超過一季的出貨量還未被滿足,宏碁接到的訂單比能夠出貨的數量還要多,未滿足的訂單真的越來越多。

陳俊聖認為,明年上半年NB產業還是受到供應不足影響,因為供給無法一下子跳增兩三倍,至於何時滿足還不知道,他個人花很多時間和供應商溝通。

至於Chromebook市場近期訂單下修,陳俊聖看好Chromebook前景沒有改變,而是螢幕需求改變,因為小學生使用11.6吋Chromebook,大致已滿足,現在是中學生需要15吋的Chromebook,但15吋面板不足,15吋面板和一般NB共用,因此影響Chromebook出貨動能,Chromebook的單價與基期低,他仍長期看好Chromebook成長將比PC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