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Q4消費產品轉疲、商用需求強勁

2021/10/14 15:09

友達看面板景氣,第4季消費產品轉疲、商用需求強勁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表示,因塞櫃、塞港,消費產品提前出貨下,電視等大宗消費產品旺季提早結束,第4季需求轉疲,惟商用市場訂單仍是相當強勁,看不到淡季效應。

彭双浪說,友達積極透過雙軸轉型,提高產品價值延伸,目前加值型產品營收已過半,友達並持續降低大宗消費性產品,比如電視面板在第2季營收已降至26%,第3季、第4季還會在降,希望藉此降低景氣循環衝擊,創造穩定獲利。

至於訂單能見度,彭双浪表示,因為友達產能有限,往往在第3、4季就已經跟客戶談明年1整年訂單,之後逐月下單,目前確實看到客戶在消費性產品需求有作一部分調整,不過這樣剛好可以把產能空出來給高端、商用IT產品。

群創日前率先釋出9月起開始調整產能(減產)訊息,彭双浪指出,歲修每年都會進行,依據產業淡旺季、訂單鬆緊度作動態調整。

目前友達在台中8.5代線以及昆山6代線擴產仍照計畫進行,彭双浪說,友達這幾年秉持Smart invest策略,不在規模上去跟別人競爭,這次的兩岸產能增加只佔總產能3-4%,但是對友達很重要,因為擴充的都是高階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