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年都更老案終開花 永春都更案每坪實價破百萬

2021/10/14 14:42

永春都更案今年1月順利取得使用執照,目前累計逾50筆實價紀錄,總額達22.5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整合逾20年,甚至數度爆發抗爭,進而引發《都更條例》大規模修法的「永春都更案」總算開花結果,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該案重建後,目前每坪成交價逾1百萬元,而且累積多達50筆實價揭露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台灣都更案遇到最大問題就是整合複雜,加上早年都更制度存有窒礙難行部分,導致整個都更流程一拖再拖,甚至有些年邁的屋主等不到新房子改建落成,就已經離世,不過,若從最新成交價來看,則會讓參與都更的住戶相當有趕,因為恰巧搭上這一大波的房地產上漲歷程,房屋單價從兩位數飆漲到三位數,房產價值漲幅驚人。

該都更案在今年1月順利取得使用執照,根據實價資料,目前累計逾50筆實價紀錄,總額達22.5億元,揭露時間點落在2019年1月至今年8月,拆算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每坪單價109至138萬元。

累積逾50筆實價 總額達22.5億元

除永春案與文林苑已經完工銷售外,另外一個指標大案正義國宅,也以「Diamond Towers鑽石塔」預計對外銷售,該案結合百貨商場與豪宅設計規劃,對外銷售價格將是近年東區的新指標。

有鑑於都更案過去遇到的許多問題,政府也積極修法讓都更可以更順暢,同時也另外提供危老的改建方案,危老政策才推動沒有幾年時間,台北市就已經核准超過500件,參與危老改建土地面積逾10萬坪,都更和危老成為北市老屋更新的雙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