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要求員工接種武肺疫苗 否則將遭解僱

2021/10/14 15:51

波音要求員工接種武肺疫苗,否則將遭解僱。(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響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聯邦政府承包商和分包商公司,必須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行政命令,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12日宣布,要求旗下美國12.5萬名員工在12月8日前接種,否則將遭解僱。

綜合媒體報導,波音聲明補充表示,若有員工因健康或宗教信仰等原因不能接種疫苗,可提出豁免申請,但要求申請豁免的員工必須定期接受武肺病毒檢測,並提供陰性檢測結果。

而同樣是聯邦承包商的美國航空、西南航空等公司近期也通知旗下員工,必須接種疫苗或獲得航空公司的豁免批准。但德克薩斯州政府週一(11日)發布了1項行政命令,禁止該州的公司向任何因醫療、宗教或個人原因,而反對接種的工人強制接種疫苗。

對此,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美國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2公司也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正在審查德克薩斯州政府的命令,但表示仍希望遵守聯邦規定;而西南航空則表示,根據總統拜登的行政命令,聯邦法令將取代了任何州的授權或法律,因此該公司應該遵守總統的命令,以保持作為聯邦承包商的合規性。

另有報導指出,拜登要求聯邦政府承包商和分包商公司,必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行政命令,引起部分眾議員不滿,指責白宮向民間企業施壓,認為白宮這樣的強迫性措施,恐將導致更多員工被解雇,進而擾亂航空公司運作,增加航班被取消的可能性。

波音股價13日收在221.78美元,跌幅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