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國有望本月底前與歐盟就鋼鐵關稅達成協議

2021/10/14 12:02

傳美國有望本月底前與歐盟就鋼鐵關稅達成協議(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早前報導,指美國已向歐盟提交1份新提案,期望以關稅配額 (TRQ) 的方式來解決過去川普時期與歐洲的鋼鐵關稅紛爭,並允許更多鋼鐵進口。現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有望在10月底前與歐盟就鋼鐵關稅達成協議。

《彭博》早前報導,為了化解美歐間長達3年的鋼鐵關稅爭端,美國已向歐盟提交的新提案,內容包含關稅配額,並允許更多鋼材進入美國。對此,歐盟發言人表示,歐盟將分析新提案,希望在12月1日之前找到解決方案,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因為談判正在進行中。

現有最新消息,《路透》引述1位熟知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說法,美國有望在10月底前與歐盟就鋼鐵關稅達成協議。

報導也指出,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東布洛夫斯基上月曾表示,其對雙方達成協議持「適度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