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之星佈局智慧交通領域 用戶數年增近30%

2021/10/14 11:54

台灣之星佈局智慧交通領域,用戶數增近30%,營收增18%。(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自動駕駛車市全球發展趨勢,台灣之星今(14)日宣佈5G物聯網合作新夥伴「台灣智慧駕駛(Turing Drive)」,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科技的發展往往帶來更多新型態的生活模式與商機,隨著5G時代正式到來,在高網速、大連結及低延遲的特性下,將會實現更多智慧移動的想像,並將全面改變未來的城市面貌未來,台灣之星仍會持續擴大5G企業合作夥伴的陣容,進而帶動整體物聯網門號數與營收成長,預估今年將達成連網門號數年增達3成,並朝向企業客戶營收占比達10%、年複合成長率達110%的目標邁進。

全球城市人口快速成長帶動巨型城市興起,加上氣候變遷議題逐漸被全球所重視,未來移動的4大核心「C.A.S.E.」—Connectivity(車聯網)、Autonomous(自動駕駛技術)、Shared(共享)、Electrified (電動車)—在各國的發展都有逐年加速的趨勢。台灣之星指出,自2017年起積極投入智慧交通領域佈署,攜手上百家企業共建車聯網生態圈,透過跨界合作之加乘效益共同佈局,截至目前用戶數年增近3成、營收年增18%。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預估,202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市場銷售上探420億美元,而至2035年市場規模更將翻倍成長。

台灣智慧駕駛市場開發總監劉宜鑫表示,5G正式商轉加上AI技術日益成熟,讓各國汽車大廠加速投入自駕車研發,市場推估2025年全球將有25%的新車具備自動駕駛功能,但也更仰賴順暢、穩定的網路,傳輸來自於駕駛人、車輛、道路空間的複雜資訊,增進商用車隊與交通系統的效率與安全。

台灣之星表示,台灣智慧駕駛AI智慧駕駛系統開發,已在全台10場域、10車輛測試核心感知、定位、決策、圖資等技術,運行里程超過3.2萬公里、載運7萬人次,自駕平台更將出口泰國,未來隨著5G、AI技術逐漸純熟,加上台灣之星在5G企業合作的「3E模式」、透過「Engage接軌」、「Empower賦能」、「Earn獲利」加乘,發揮1+1>2的效果,共同佈局人、車、路全面整合的5G智慧駕駛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