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載板需求大 小摩:任何減產影響應可控

2021/10/14 10:04

摩根大通認為,載板產業整體局面並沒有根本性的變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蘋果傳出可能大砍iPhone訂單後,台灣載板類股股價13日出現下修,但外資報告認為,整體局面並沒有根本性的變化,加上台灣載板製造商對iPhone的敞口有限,其他產品利潤率更高,因此認為任何減產影響應該都是可控的。

摩根大通(JPMorgan)報告認為,整體來說,台灣載板製造商對iPhone的敞口約5%~10%不等,其他產品利潤率更高,因此認為任何減產影響應該都是可控的。

報告指出,ABF載板需求持續增加,目前缺口約10~15%,雖然2022年供應會增加17~19%,但需求可能也會大增25%。小摩預估,假設需求大幅減少,像是PC減少20%、伺服器減少10%的情境的話,需求缺口仍不會消失,只會縮小幅度。

此外,報告也認為,儘管近期宏觀形勢出現一些擔憂,但ABF載板定價仍穩定上揚,對於BT載板來說,雖然需求不如ABF載板,不過由於供應增長有限,小摩因此認為,發現台灣載板製造商之間的產品組合有改善的跡象,認為仍可預期盈利上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