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重創汽車業 現代汽車投入自研晶片

2021/10/14 09:52

南韓現代汽車宣布投入自研晶片,希望藉此降低對晶片商的依賴。(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汽車製造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全球營運長穆諾茲(Jose Munoz)週三(13日)表示,公司希望能開發自家晶片,以減少對晶片製造商的依賴。

《路透》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對筆記型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的需求激增,今年出現大規模晶片荒,導致全球各大車廠汽車產線紛紛減產甚至關閉。

南韓的現代汽車也受晶片短缺影響,多家工廠暫時停工一段時間,但穆諾茲受訪時表示,產業已經成功渡過晶片短缺最糟的時期,並提到,對於現代汽車而言,今年8、9月是「最艱難的幾個月」。

穆諾茲指出,在這波供應短缺危機,晶片產業的反應速度非常快,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也正投入大量資金來擴大產能。但穆諾茲表示,現代希望能夠在集團內部開發自己的晶片,降低對晶片商的依賴,以應對類似的潛在狀況。

穆諾茲坦言,自研晶片需要大量的投資和時間,但這是現代汽車正在努力的方向。穆諾茲表示,集團旗下零件子公司現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將在研發計畫中扮演關鍵角色。

現代汽車與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美國特斯拉(Tesla)是少數幾家在晶片荒情況下,仍能夠增加全球銷量的汽車製造商。穆諾茲表示,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在第4季以原先的營運計畫標準交付汽車,並在明年補回部分生產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