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醜聞頻傳 老股東:人們已失去信心

2021/10/14 09:46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最早投資者之一的霍夫曼(Reid Hoffman)週三(13日)接受外媒採訪指出,臉書現在已失去人們的信任,且並未對近期醜聞做出妥善回應。

《彭博》報導,霍夫曼為風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的合夥人,也是領英(LinkedIn)平台聯合創始人,他認為臉書應該更積極應付自家研究中的不安跡象,但實際結果卻令他失望。

據報導,在前員工郝根(Frances Haugen)分享數千頁的內部研究及文件後,揭露臉書在內容審查方面標準不一,給予著名帳戶特別待遇,同時提到Instagram對青少女造成的心理危害,大打臉書形象。

郝根上週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1個小組前作證,抨擊臉書並未將用戶福祉擺在首位,但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否認這些指控,並稱這並非事實。

霍夫曼表示,他尚未與札克伯格談過,但已經為臉書正面臨的危機提供協助。為重拾外界信任,他認為臉書必須更加透明化,讓大眾知曉臉書處理問題的模式及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