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媒:土地市場寒冬 向多個城市蔓延

2021/10/13 21:54

中國土地市場的寒冬正在向多個城市蔓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內地房價持續下跌,中媒《澎湃新聞》指出,在西安、杭州、北京等城巿均出現土地停售或延期出售情況,形容是「土地市場的寒冬正在向多個城市蔓延」。

陝西西安市自然資源規劃局於10月12日發布終止出讓3筆土地,總價約30.32億元人民幣(新台幣131億),西安曾在9月27日宣告過3筆土地終止讓售。

北京在10月11日晚間宣布,26筆土地延期出讓。公告表示,延長標售時間是為進一步落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維護土地市場穩定。

另一個熱點城市杭州市的供地情況也不盡如人意,浙江杭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於10月11日公告表示,17筆土地終止出讓。

業界人士表示,在上一輪賣地後,部分開發商購得土地卻發現利潤非常低、甚至出現虧損,因此在本輪購地中比較謹慎,加上目前開發商對現金流的管控較嚴,買地因此更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