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富翁理財營復辦 首度融入ESG課程

2021/10/13 20:05

台北富邦銀行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小富翁理財營」今年將恢復舉行。(北富銀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小富翁理財營」今年將恢復舉行,今起連續3天報名,將過去集中於北中南三地舉辦的大規模課程,改以深入地方、遍地開花的模式,並加入ESG(環境、社會、企業治理)亮點,結合永續議題與理財素養後,重啟課程。

北富銀表示,今年將舉辦30場「小富翁理財營—在地專場」,強調全台走透透,培養在地小富翁,在各具特色的北富銀分行進行小班制課程,既可避免群聚,地點選擇也可更多元。今年改採免費報名,家長可至網站報名、額滿為止。

北富銀強調,今年還將ESG元素融入小富翁理財課程中,從基本金錢觀推展到資源分享、創造循環的永續共好概念,再延伸至擁有金錢後所做的消費選擇,鼓勵孩子自小培養永續品味,選擇環境友善、重視人權、嘉惠在地的商家與產品。

此外,北富銀今年也將維持數位金融相關的課程內容,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小行員體驗」,讓小朋友化身迎賓接待、臨櫃人員或客戶,演練存/提款、兌換外幣等各式交易,實際體驗銀行的運作。

北富銀表示,此營隊已培育近6000名小富翁,今年也提供家長一對一的理財諮詢服務,因此在課程期間,北富銀針對投資、購屋、退休規劃、子女教育金、各類財產信託等議題,開放小富翁家長免費預約諮詢,由專家透過線下或線上形式,給予個人化分析與理財建議,大小富翁一起養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