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聲響起 LEXUS ES小改款起跳價漲2萬

2021/10/13 19:40

汽車「漲」聲響起,和泰汽車代理的小改款LEXUS ES豪華房車今天正式上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漲」聲響起,和泰(2207)汽車代理的豪華車品牌LEXUS,小改款的LEXUS ES豪華房車今天正式上市,建議售價每輛平均調漲2-3萬元,漲幅約1%-1.5%,年銷量將挑戰4500輛目標。

小改款的LEXUS ES動力配置維持2.0NA、2.5NA兩種汽油動力及2.5 Hybrid科技的電動化動力,引進ES 200、ES250及ES 300h3種車型,ES 200豪華版起跳價由169萬元調漲至171萬元,頂級的ES 300h旗艦版則由236萬元調漲至239萬元。

LEXUS ES小改款全車系搭載LEXUS SAFETY SYSTEM+ 2.0,其中PCS預警式防護系統更新增於十字路口轉彎時,針對對向來車與行人穿越馬路之煞停輔助功能,另外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也強化了標線識別能力,在各種行車環境下給予車主最全面的保護。

小改款的LEXUS ES也全面標配「LEXUS LINK智能車載系統」,車主將可以透過LEXUS Plus App即時掌握愛車資訊,在車輛有異常時,也會主動提醒車主,讓車主及時應對。

外型設計則ES承襲LS旗艦房車優雅流暢的車身線條,於LEXUS 經典設計-紡錘型水箱護罩中,融入L型格柵線條,讓車頭造型在視覺上更加的立體,重新設計的頭燈與日行燈燈組,讓前視造型更加俐落,亦導入BladeScan Type AHS智慧型遠光燈遮蔽系統,大幅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

此外,全新造型的17吋(豪華、頂級版專屬)及18吋(尊榮版專屬)銑黑鋁圈,也讓外型更加動感及運動化;F SPORT車型則升級為19吋燻黑鋁圈,讓ES搖身一變成為跑格十足的運動型房車。

和泰汽車LEXUS營業本部協理賴光雄表示,受到全球晶片大缺料,豐田(TOYOTA)宣佈減產衝擊,進口的LEXUS豪華車10月起各種車型全部缺貨,預估LEXUS第4季共少了約2100輛的供應量,LEXUS全年掛牌量目標將由原先的2.1萬輛下調至2.05萬輛。

其中,LEXUS NX大概賣到11月中就沒了,LEXUS LC豪華轎跑不少車主年初訂車,年底可能還拿不到車,LEXUS LS豪華大型轎車可能要等到明年3-4月才能交車了,LEXUS UX300e純電休旅車明年上半年100輛配額,接單量已達130輛,由於不確定何時才能交車,現在已放緩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