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彈炸德基近滿庫 經部:2年來首次

2021/10/13 15:09

歷經5月大旱將近見底後,德基水庫今天接近滿庫(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德基水庫今年在大旱時一度接近見底,但自6月水情緩和後,經濟部表示在今早上 7 點蓄水量已來到1萬843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8.9%,已接近滿庫狀態。此也距上次近滿庫的蓄水率已有近2年時間。

中部最大的德基水庫在去年起百年大旱中幾近見底,今年5月面臨啟用47年最低水位,蓄水率僅1.36%。但6月前陸續降雨後,如今接近滿庫。

經濟部表示,今早 7 點德基水庫蓄水量已來到1萬843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8.9%,已接近滿庫狀態。此也距上次近滿庫已有近2年時間。

經濟部表示接近滿庫水位加上持續入流的水源,也讓水庫可以安心的放水發電。根據台電數據顯示,德基水庫在6號到號12近1週所累積發電量,約為 953萬度,相當於85萬戶家庭每天用電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