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動能消退 美銀警告:Fed這次不急於出手相救

2021/10/13 14:40

美國銀行策略師指出,聯準會這次可能不急於拯救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成長動能消退,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師指出,聯準會(Fed)這次可能不急於拯救股市。

《彭博》報導,包括Riddhi Prasad及Benjamin Bowler在內美銀策略師在1份報告指出:「Fed可能不願像上個週期那樣,輕易偏離縮表計畫並說服市場重新振作。」美銀策略師提出幾點作為理由,包括股市估值及回報率加速至「極端值」,以及通膨失控的風險越來越真實。

報導指出,在美國慷慨的貨幣及財政措施支持下,股市已連續6個季度呈現上漲,但最近幾週美歐股市的動能開始消退,標普500指數自上月觸及歷史高點已下滑近4%,通膨飆升、縮表恐慌、能源危機、經濟放緩等擔憂正打擊市場情緒。

美銀策略師指出:「投資者逢低買入的信心,可能只會隨著橫向價格走勢持續而減弱,市場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壞消息,才能讓Fed回心轉意,或是觸及更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

美銀的悲觀觀點與高盛及摩根大通成鮮明對比,後者建議投資者逢低買入,且認為價格失控及成長停滯的擔憂被誇大了。貝萊德投資研究所策略師本週則維持對美股的中性立場,稱年底前的風險包括美債務上限到期等,可能引發市場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