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SEC就華爾街銀行的員工數位通訊展開檢查

2021/10/13 14:06

傳美SEC正就華爾街銀行的員工數位通訊展開檢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來正就華爾街銀行如何追蹤旗下員工的數位通訊展開廣泛調查。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SEC在近幾週聯繫了多家銀行,檢查銀行是否充分記錄旗下員工與工作相關的通信,包含簡訊和電子郵件等。

據悉,SEC此次行業大檢查,是為表明在其民主黨的領導下正加大執法力度,並也凸顯出華爾街銀行在居家辦公時代,追蹤旗下員工通訊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報導指出,SEC會定期展開上述的檢查,以快速收集有關其懷疑可能廣泛存在問題的信息,且此類檢查行動,也可能導致正式的調查。

報導也提到,在美國,雇主要求檢查僱員的個人通信,其實並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因此銀行須更小心行事,才能在不侵犯員工隱私的情況下執行SEC的要求。據悉,做為應對,有多家金融公司禁止旗下員工將個人電子郵件、簡訊和其他社交媒體渠道用於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