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並非「暫時性」 Fed官員:說1次就自罰1美元

2021/10/13 13:45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週二(12日)表示,今年通膨飆升的持續時間超出決策者預期,為達到警惕作用,每說1次通膨只是「暫時性」這個「髒話」(Dirty Word),他都會自罰1美元。

《彭博》報導,波斯提克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1次虛擬演講上說:「暫時性是1個髒話。」他說話時,身旁放著1個標有「暫時性」字樣的玻璃罐,波斯提克與他的員工在過去幾個月都知道,每當他講到1次「髒話」時就會放入1美元。

波斯提克指出,受到嚴重且廣泛的供應中斷影響,通膨帶來價格壓力越來越明顯,且不會是「短暫的」。

波斯提克支持削減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計畫,並稱美國經濟及就業復甦已超出他的預期,代表更高的通膨恐隨之而來。至於何時升息,波斯提克認為還需要1年多的時間。

波斯提克認為,縮表不太可能使經濟放緩,因為市場運行良好,且美國經濟的問題更多是關於武漢肺炎導致的供應中斷,而非需求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